丸龜日誌Journal of Marugame

熱戀期過了變冷淡期?!感情升溫的五個秘訣!讓他離不開你


 

冷淡期又可以稱為分手前的考察期,是你的表現決定他的選擇,你的態度決定他的態度,就是不到最後一刻,你都還有機會參與他的未來。這也說明,他還沒想跟你分的徹底,對於這段感情還有留戀,對於你這個人還有不捨,對於未來怎麼走還在糾結。
 

所以,無論對方是暫時想冷靜擱置,還是分手前的委婉說詞,至少他沒有斬釘截鐵告訴你不能再繼續走下去,而是給你一個希望,讓你們之間的感情有一個喘息的機會。以下提供五個能讓感情升溫的秘訣,希望大家的戀情都能像重回熱戀期般甜甜蜜蜜。



 

一、 首先,冷淡期最重要的是「主動斷聯」,不要情緒勒索對方。
 

如果自己一直處於無法冷靜的狀態,又或者沒有安全感,想不斷透過言語或行動糾纏對方講清楚,這種行為只會將冷卻的一方推向更遠的地方,甚至最後只能以憤怒的方式表達分手的決心,當然你們之間就完全沒有機會了,因此「主動斷聯」是關鍵且正確的第一步。



二、不要逢人就抱怨並講對方壞話


把錯都推到別人身上很容易,深刻檢討自己總是比較困難。如果對方透過第三人,例如親朋好友口中聽到你的負面怨懟,通常只會更加生氣,根本不可能再去想要主動回頭找你。

 


 

三、整理這段感情
 

冷靜下來後就開始好好梳理你們之間的問題點在哪裡。找到後就可以思考該如何溝通和解決問題,但溝通是有技巧的,不能一味提到對方的不好,有時候只會讓局面炸開,沒有辦法繼續溝通下去。要讓感情重回熱戀期,用心的包容體諒和不能怠惰的相互磨合才是重新點燃愛火的關鍵!

 

四、充實自己努力學習讓自己成熟及成長


「好好愛自己」把重心拉回自己身上,多方學習不要過度關注對方而失去自我成長的機會。必須讓對方感受到你沒有他也能過的很好,這時候他就會開始思考你好像也沒有那麽糟糕,他當時做的好像也沒那麼好,開始覺得懊惱後悔進而聯繫你,而這段期間雙方都能共同成長及更加成熟可謂雙贏。


 

五、充分把握感情回溯期


很多人會問,冷淡期多久會和好呢?其實這個問題根本不存在一個具體的時間答覆。唯一能確定的是,一般人都會有一段感情回溯期,以及當下自身所處的狀態是什麼樣子,例如和你分開後生活一團亂,或是經常感到孤獨,又或者他沒有能力去擁有更好的選擇,更甚至對方已投入新的感情中才發現你的不可替代性,那麼只要對方還會時常的想念你,那麼你就很有機會藉由上述這五個秘訣的幫助,使你們之間的關係重回甜蜜熱戀期!